close

Heartbeat

「你認為人活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意義?」『呃?』

 

 認真讀著手中冊物的我,這忽如其來的疑問著實擾亂了思緒。『我認識妳嗎?』「你想認識我?」『不...』她的眼睛直視著,下意識的、我低下了頭。對於外表可愛的女生,那強烈的自卑感隨之而來。『只是覺得怎麼忽然有人這麼問...沒特別的意思。』目光游移的我,最終決定盯著她身後的櫃子,既不會直視她,又能表現出禮貌 - 實際上應該沒人在意吧。許多社會化的教條,皆是給特定人使用,表現風度的。髮尾捲曲,留著短髮的她,纖細的食指與姆指,夾起杯緣的湯匙,對著杯中物攪了攪。是什麼飲料呢?

 

 『妳喝的是什麼呢?』試著露出笑容的我,看起來應該很詭異吧?對於這種場面,總是如此認為。「肯亞AA。3號」應該是指烘焙度吧?以號碼來稱呼是否正確呢?不過也無所謂,某些人講出來的話,自然而然有著權威性。對於像我這類自卑的族群,有著相當程度的體認。『嗯...那妳喝這個有什麼意義呢?』「呃?」她睜大了本來就很明顯的雙眼,對於這個即興的疑問,微微驚訝的樣子表露無遺。「就...因為我喜歡喝呀,喝黑咖啡能讓我覺得平靜。」盯著杯中物的她,手仍無意識地攪拌著。彷彿正凝視著什麼。不過杯中能有什麼呢?不就是一團黑色的液體罷了吧?

 

 『所以囉。』舉起手中肯亞AA、4號的我,輕啜了一口。『人活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意義,要看妳願意給予什麼意義,不是嗎?』3號也還不錯,可是我更喜歡深焙的苦澀感。以前看小說,男女主角總是不停地喝著咖啡,自知毫無任何可能性的我,常將自己埋入小說中,幻想大學可能將有的美好。

 

 可正如所有故事般,現實總對特定人敞開大門。外表有優勢的男生,總能迅速獲得青睞,既便他們只會講些例如『牛奶被誰殺了?』的笑話,也能順利將女生帶上機車後座,甚至家中。人非生而平等,可有許多人更加不平等。

 

 「嗯...」拖著腮,側頭盯著桌面一隅的她,脖子上圈著與衣服相當搭襯的黑色項圈。那是一種PUNK式打扮。曾經試著這麼打扮的我,似乎僅是徒增笑柄。本來打扮這種行為,就是給特定人做的。她左手指勾著黑色蕾絲裙的裙擺,像是要破壞上面的花紋。不過應該僅是一種沉思時的不經意舉動吧。那又關我什麼事呢?能帶給這女孩什麼的,不會是我這樣的人。

 

 怎麼又自怨自哀起來了呢?這就是我討厭接觸人群的關係吧。我戴起耳機,又啜了口咖啡,調整態勢想繼續沉浸於村上春樹的『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這是一本好書,閱讀時能感覺到些許溫暖。至於是什麼部份觸動了那份感觸呢?究竟是什麼呢?

 

 「嘿。」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我嚇了一跳,是桌子都被我弄起來的程度。那位龐克女孩坐到我身旁,將我耳機取走。「你在聽什麼呢?」雙眼認真的盯著我,被這有磁力的眼神凝視,心漏了一、二拍。為什麼會這麼軟弱呢?我真的很討厭長相有優勢的人,特別是她們似乎打算侵犯我的領域時,相當苦惱。『呃...Tahiti 80的 Heartbeat...妳應該不知道吧?』「嗯....是呀。」語畢,她將在她手中的耳機塞入耳朵聽了起來。「好有意思的節奏哦。」『呃...不好意思...我應該不認識妳吧?這樣我會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若是小說,此時應該會有一些後續吧。長相不怎樣的男子,被長相具有相當程度優勢的女生,近乎耍著玩般談起戀愛什麼的。但這是現實世界。

 

 「一定要認識嗎?那好,我叫做予川,現在是大三,法語系,前晚剛被男友劈腿,已經三天沒真正闔上眼了。這樣可以嗎?很高興認識你哦。」她微笑,臥蠶上看得出黑影,是妝抑或是倦呢?「那你呢?」『我?我是英文系的...』「那你講這首歌的歌詞給我聽好嗎?」她的微笑有些波動,反映著她內心的情感。

 

 『一定要嗎?我正在看書...』「嗯...對不起」依舊微笑著她,眼淚無聲地滑落。「我知道都是我太強人所難,太黏人了。一點優點都沒有的我,還妄想得到什麼幸福,真是可笑。」眼淚又滑落了一滴。『好...我講就是了。』

 

Enough for me is not much for you
Won't you forgive me, that's all I can do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Hoh hoh, hoh hoh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Hoh hoh, hoh hoh

Enough for me is not much for you
Won't you forgive me, that's all I can do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I'll never find another way to say
I love you more each day
It's quite romantic, I know
That's how I wanna feel today, yeah
I wanna feel this way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Hoh hoh, hoh hoh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Hoh hoh, hoh hoh

I'll never find another way to say
I love you more each day
It's quite romantic, I know
That's how I wanna feel today, yeah
I wanna feel this way, today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
When I'm close to you

I'll never find, no I'll never find
Another way to say, yeah
I love you more each day, yeah

 

 一回神,我人正佇立於英國魯登機場(London Luton)。四周川流不息的人潮,像是要將我埋沒般不止地移動著。為何會陷入回憶中呢?對了,是因為剛剛機場那首歌的關係吧?人總是會因為一些小事而觸動心弦,任何小事對任何人而言,彷彿有著比宇宙還大的意義在。

 

 「嘿,還在發呆。」右手臂被搥了一下,轉身,是那個當年留著捲尾的短髮女孩。轉身,我微笑著抱住她。十年前與她相遇一事,好像昨天才剛發生而已。『這就是人生的意義,不是嗎?』

 

 我說。

 

arrow
arrow

    solitair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