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睡?」

 

 聲音從身後傳來,轉頭,林渝看著我,雙手抓住棉被頭,像是抱住書本般的姿勢。她眼睛睜得大,螢幕的光映著她紅通通的臉頰。

 

 『吵醒妳了?』我手依然擺在鍵盤上輸入文字,轉頭對她微笑。『我快弄好了,抱歉。』起身,走到床頭前親吻了她神似鴨子的唇。將她眼睛闔上,替她將棉被蓋好。「謝謝,最愛你了。」她一個轉身,又將棉被稍微弄亂了些。我笑了一下,怎麼還像個小孩子呢?手輕撫著她的頭,回到電腦桌前。『我也是。快睡吧。』「嗯…晚安…」聲音從牆壁傳出。

 

  遇到林渝,已是第12年單身了。偶爾還會想起,國中交往三年的對象。在分別考上不同地區的高中後,身材臃腫的她說分手吧,接著她搭上她的客運,我則走回自己的雨中。不善與女生聊天的我,由於荷爾蒙、思想、抑或是動物本能,在補習班和幾位女生搭過話。Yahoo即時通是當年的管道,或許是天生冷嘲熱諷性格,起初總能和女生愉快的聊上幾天,可在那之後就不行了,好似詛咒般,曾快樂回應著的女孩,再也未回應。摸摸鼻子只好再換對象談天,可這種行為,叫做花心。就這樣過完了如泥濘般的三年。詛咒仍不停歇,伴隨著我進入大學。因此,曾幾何時,黑暗的顏色早已強烈附著於我肩上。

 

  我看著電腦,想著該如何繼續輸入文字。眼前卻浮現當年將我甩掉的那位臃腫女孩。幾年前,無意間於FB看見了她。臉部特徵未有變化的她,身材已今非昔比,看著她FB最新一則動態表示台灣已無好男人,想起友人曾提及她的戀愛史,五味雜陳。『致力於最新的科技發展…』在將她封鎖之後,一如往常的生活又這麼到來。常覺得對於這世界來說,彷彿我不曾存在過。智慧型手機響起的永遠是貸款詢問,生日總到晚上才憶起,費了心思打得文章點閱率,一如既往為8。偶爾我會猜測8這個數字是否是造假,從未有人留言。

 

  醒神,居然在電腦桌前睡覺了。於不適當的場所與時間醒來總是有著強烈不適感。看了看時鐘,已過了5小時,而報告還有一篇幅。抓抓頭,Ctrl + S後,步向早已睡到嘴巴微張的林渝身旁,鑽進了被窩裡。「我還是很喜歡你的文章…」『嗯?』我轉頭看她,是夢話。『真的這麼喜歡嗎?我的文章只是無病呻吟呢。』她沒回答。矇矓間,耳中響起了與她相識那晚,音響播放的METAL。


  a beam falls down from a clean sky 
   bringing ruin to you, my friend

   the bells chime, Devil in the tower 
   looks over his column at the human fall 
   no more time, Devil in the tower 
   and ever in your mind you feel his c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vil in the tower dark moor
    全站熱搜

    solitair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